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

2012年2月15日星期三

问米记 2012年2月13日

星期一那天,和家人去问米。因宝宝生病,哭闹不停,我唯有带去,我不放心外子一个人驾车,因我们昨晚,一整晚都没得睡。所以,我吧宝宝带去,宝宝都是在车上睡觉,她,也,很累了~~

大家都带着期待又紧张的心情吧~~对问米,一知半解,都没有亲身体验。

在ipoh的pusing,小小的kampung吧?

到的时候,有一家人在问,和我详细的不一样,我以为,就像我看电影的,却一点也不像~~

问米婆背对着门口,开始念经,上身~~
起初我站在门外,听不清楚。
之后,我听见,那家人开始和问米婆聊天,她们过世的亲人请上来了!
她们的聊天,还蛮搞笑的~~我也忍不住笑,觉得,和过世的亲人,如此的方法‘聊天’,真的很不可思议。说真的,我抱着好奇+50%信任的心态罢了~~
很难相信,真的请了我们去世的亲人上来吗?
看着那家人,‘她’的媳妇和女儿,心理为她们感动开心,能和自己的‘妈妈’聊天。
听到她的女儿问,妈,你在下面好吗?
‘妈妈’回答说,还好,不是很习惯~~

轮到我们了,我的大侄女,已经开始流泪了~~她是我家婆一手带大的,婆婆是她最亲的人。
我和外子坐的最远,原因?我想,外子和我的原因一样,怕自己会忍不住~~所以,我们选择坐到最后面。
可以了解,当时我们的心情,是那么的~~

开始,先了解我们的家人,因怕请错了
问米婆念经后,开始用福建话问,有关我们家里的一切,我家婆有几个孩子、有谁来了、我们是第几的孩子,她都答中!
确定了,就正式请我家婆上来~~

很不开心,我家婆一上来,就开始哭了~~~不用说,我大嫂和侄女也开始流泪~~~
我呢!忍,一直忍!!只要我不说话,我的眼泪就不会掉~~我,保持神秘,静静的听~~其实,我的心,很痛,很想哭~~
我想,外子的心情和我一样~~

我家婆,说的第一句话,为什么,我没做错什么,只想享多几年的福罢了,为什么这样对我?我还很年轻,我不舍得啊~~
这,是我家婆剩钱说过的话!!

我大嫂问,你知道自己怎么去世吗?
我家婆边哭边说,知道啊~~医生说我没得医了,有钱都没用!

我大嫂,你现在还痛吗?
我家婆,还很痛,很难受,我的大肠开始发了,每天都很痛,很辛苦!
为什么,不是去世了就没有痛苦了吗?

我家婆说,有再多的钱都没有,医不好我的病。我真的很不舍得,我还很年轻,我不舍得离开,我还要多看看你你们,我要享福啊~

我的眼泪,在眼角打转了~~
我只记得,外子在我家婆去世的第二天说过,老婆,我真的不喜欢看到你哭,我的心很痛~~
我明白的,外子是那种,不管有多伤心,都不会轻易流泪的,他,只会偷偷流泪~~
在我家婆出殡的那天,我也把自己的眼泪忍住了~~

大嫂,你有看了自己的大屋吗?
我家婆,看了,很美~

大嫂,你有回来吗?
我家婆,有啊~我有回去坐坐的,现在还没开锁,牛头马面带着我的~
说起我家公,我家婆说没有回来找他,他梦见鬼了,我们都大笑了一场~
他 (我家公)放不下啊~~

我们问,放不下什么?
我家婆指着自己,放不下我,所以他这么老了,还要劳劳碌碌~~
我已经看开了,我也原谅他了~~

突然,我家婆却说,为什么墓碑是两个人的?我说过,我死都不要和他一起的!
哈哈~~我们问,你又说原谅了,为什么又不要在一起?
我家婆,我就是不要~~
这一part,我觉得很搞笑

我家婆,我的女儿呢?怎么没来?我最疼就是这个宝贝女儿,为什么来一下都不可以,来看妈一下都不可以?请假一天不能吗?
我真的很疼她的

我家婆对着孙女说了2-3遍,你们要带眼识人,多读书啊~

突然,我家婆说,小儿子,为什么坐着不说话?
我和外子真的一句话都没说过~
外子回,哦~
我家婆,你知道吗?我真的很疼你们这几个孩子,我真的不舍得你们~~我真的很疼你们的~~
这一句,外子的他大哥,听了会很心痛吧?

我大嫂问,你有保佑他们吗?
我家婆,不要靠横财,要靠双手,脚踏实地

我叫我大嫂问,我家婆有来过我们新家吗?
我家婆说,有在外面看看,太远了~~
也有去二儿子家走走~~

不到15分钟的聊天方式,我家婆说要回去了,不能呆太久~~

我们也想不到还要说什么,就这样结束了~~



我和外子回家去,宝贝还在睡觉~~

我问外子,你相信吗?
外子蛮相信的~~
我,不太相信,不像我家婆

外子说,第一次是这样的~~

是吗?我不知~~

我知道,这样简单。短短的15分钟,我们的心情都很down ~~
开心的是,还能和我家婆聊了一下~~

期待下一次的问米~~~~~~~~~~

6 评论:

匿名 说...

A.请问一下你有那边的地址和联络号码吗?

Unknown 说...

请问你有没有确定的地址?

Unknown 说...

请问有电话地址吗?

yeong 说...

当初没拿到电话号码 😢 现在我也要找号码

Unknown 说...

请问在那里,名字?

匿名 说...

请问在哪里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