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

2009年10月13日星期二

五岁的他


 五岁的你,在做些什么?

五岁的他,会做很多事了!
我是个有点懒的妈妈,所以我的儿子~铠渊,‘被逼’做很多事。

他会自己泡奶(当然,是温水),先洗奶瓶、自己倒水、自己放奶粉,然后关上奶瓶,躺在自己的床上,好好享受自己泡的奶,特别美味的!

他也会自己吃饭,自己要吃什么菜就夹,要喝汤就拿个碗,有时还会帮忙洗碗!不过我就很怕,怕打破碗啊。。。

他还要自己洗澡(有时忙就让他自己洗),自己洗头、自己洗身。放心的是,他不会洗很久,洗好了就自己抹干、自己穿衣服,还会把毛巾挂好!

他现在读幼儿园了。四岁时读了一个星期就不读了,一个人,他很害怕,还有同学咬他,他再也不再去上学了。直到今年,有伴,换了学校,他也没那么害怕,肯去读书了!上半年时,成绩普普通通,A-Z也记不完,不过功课还是会做完,就要我在旁督促。

还记得他第一次考试,第一天回来,我问他怎样,会做吗?他竟然回答我:“我都不知做什么,老师给我们一张纸,叫我们自己做,我又不知要做什么,就坐在那边左看右看咯!”
我听了,吓到呢!老师没教吗?他说没有,最后有个同学过来教他,他才写,哈哈。。。有分数啦!不是拿零分。在家给他做过练习的,但他不明。他都不知什么是考试,他告诉我他不要“跑试”,还问我做么要跑??? 看,五岁的小孩,就是那么简单!过后我告诉他,是“考试”,不是“跑试”,他才明白。到第二天,他也明白、知道了,会自己做了。最后的成绩?还不错呢!因为有同学一起讨论的!

他啊,他学他爸爸玩condition zero ! 他记性很好,就对这方面特别好,都会记得怎样买枪、买炸弹的,不过最后都是输啦!哈哈。。也有射死几个敌人啦!还会玩其他电脑游戏,比我厉害,还会炫耀,笑我这个妈妈比他差呢!

最厉害的,就是玩sony 的手提电话!这就要谢谢我的妹妹,因我儿子假期时就会过去和她住,我妹就很有耐心得教他。久了,他的记性越来越好!(就对这些方面,读书就普普通通)他会电话里的全部功能!我这老妈都不如他,还要他教我!他只要看你按过一次,他就记得了!佩服!他很喜欢自拍,拍了很多照片,对我这老妈,每张都是那么的可爱!

下半年了,学业上他有进步了。虽然比其他人迟了,但这是好事啊!A-Z他都记得了。最强的是数学,加法都会了。在学校都会把功课做完,不用我操心。对涂颜色也有要求了,以前一支颜色涂完,现在会换颜色了!不能涂出线的哦!不然他就会擦了再涂,我也服了他。

中秋节时,带他去参加涂颜色比赛,是老爸老妈、还有妹妹陪他一起哦!就他的第一次,我们全家出动!他其实可以得奖的,就输在颜色不够多(因有得奖的和他差不多),他很伤心、难过!看了我也心痛!就告诉他原因,他知道了也很后悔。

最可爱的是,每天放学后,他就会问我:“妈咪,还要读多少天啊?”哈哈。。一个五岁的小孩,竟然会问这些问题!他不是懒惰,他就是要算,每天放学回来就算,还有四天、三天、两天。。。哈哈!又好笑又好气!我说不要读,休息一天咯!他回答我,不要!我每天都要读,不然有很多功课的!

他也是个好哥哥。虽然偶尔会和妹妹吵吵闹闹的,不过他很疼他妹妹的!有人欺负他妹妹,他会去保护他妹妹!我看了还真感动!有时他在外婆家住,打电话也不会忘了和妹妹聊天!就一定会问,阿妹呢?买零食买东西时,也不会忘了他妹妹。有时看到妹妹哭,会哄妹妹、安慰她的!

我的儿子,就是那么简单、那么可爱!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