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

2009年11月17日星期二

童年~捉蝌蚪

         在我印象中,孩子的童年,好像没什么特别,不过今天陪孩子度过了难忘的“第一个”童年,就是捉蝌蚪!

         我这妈妈其实也不是很合格,竟然不给孩子去公园,就因为我做工回来就懒了,都不带他们去玩。结果,他们都常跟堂姐、二妈姑姐的孩子去玩。我说了很多次,不准他们去,除非有我带才可以,他们都不听...就算回来给我打手掌(最近脾气收了,少打孩子)、给我责骂都好,他们还是要去!老公说,这就是孩子啊!小孩都是去爱公园的,你打骂都没用的。可是我就是担心啊!去公园玩的小孩太多了,跑来跑去的,很危险嘛!万一这,万一那的,就是不放心...听了老公那番话,这是道理,没错的!那个小孩不爱公园?所以放工后,我都会带两个小瓜去公园玩。看着他们那天真可爱的笑容,原来我差点夺走了他们的童年!还好还来得及补救...

        今天是11月11日,记得昨天看着有小孩在捉蝌蚪,还和老公说那是多肮脏的事啊!想不到今天我竟然去做了!以前我是在路边小沟渠捉的,现在沟渠都没了,蝌蚪只是在马路旁罢了!就马路有个小窟窿,加上最近常下雨的天气,所以窟窿里有很多小蝌蚪!原本我只是想带孩子去看看蝌蚪罢了,没捉的打算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谁知我的侄女也跟着来,她先动手捉,看着她捉,害我也手痒!就问孩子要捉吗?开始他们都说不要,因为他们不懂是什么,怕会咬手。呵呵...于是我这妈妈就动手了!捉了一只小蝌蚪,介绍给孩子,这就是青蛙的宝宝,不会咬人的!女儿还是很怕,儿子却心动了,他摸了摸,哈哈...真的不会咬,他就放心了!刚开始,我捉着他的小手,慢慢地教他,起初他只捉最小那些,慢慢地他敢捉一些比较大的了。捉了一会,我们就回家,把它倒进罐里。儿子说把蝌蚪倒进河里,我说不要啦!然后他又在鱼池旁把石头为个圈,说把蝌蚪养在那,我说不行,蝌蚪要住在水里的。他就一直找地方,我说把它们放回去吧!谁知他堂姐倒进汽水罐里。

         看见杯子空了,衣服也肮脏了,干脆再去捉一次。女儿在杯子玩弄了蝌蚪后,也不再害怕了,所以我们又再去!儿子自己会捉了,这次轮到我教女儿捉。不过她的小手不太会合起来,捉到又溜走了,所以我捉到了小蝌蚪就放在她的小手里,让她放进杯子里。本来只有我们四个人,却吸引了二妈姑姐的孩子,结果十个大大小小的一起捉!路过的人看见觉得很好笑,有人还以为发生了什么事呢!不过人多就难捉了,走来走去的,蝌蚪都躲起来了,我们只好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 孩子的堂哥把蝌蚪倒进乌龟缸里,说养一星期就放了它们。我想蝌蚪长大成了青蛙,他才会放了它们吧??我却告诉孩子,不可养太久,它会变青蛙的,跳来跳去就惨咯!哈哈...怎样也好,今天我和孩子度过了很开心的一天....

 

2 评论:

小鱼 说...

童年是美好的回忆。。。

yeong 说...

是啊...童年是买不回的,要珍惜.